導語: 女人有沒有”出軌”,看她兩個小動作,一清二楚,神準1,拒絕和你親密我們都知道,女人對于自己心愛的男人總是容易動情的,會不忍心拒絕自己愛的人的請求,如果有一天你的女人對你的請求總是以各種各樣的理由拒絕,這種情況下,八成就是外面有人已經滿足她了,所以,對于你的請求當然是能躲就躲,因為根本就不需要你了啊!女人本質上情感是有潔癖的,大多數情況下,一個女人只能接受一個男人的感情,當然也只愿意和一個男人有身體上的親密接觸。所以當一個女人出軌以后,她很難再和自己的丈夫有親密接觸。2,看她對你的主動程度愛情往往會讓兩個人失去理智,尤其是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。更是會忍不住想要靠近對方,會變得主動起來。女人對你的主動程度,也能表明她對你的真心程度,因為一個女人真心愛你,她一定會把你看的很重要,會忍不住對你主動。相反,如果一個女人出軌了,她對你的主動程度就會有著很大的變化。總是對你不主動的女人。心里一定是有了別的男人,她的態度真的沒辦法拿來撒謊的!

一、“工作太多沒時間?工作太難不想做?”,別把鍋甩給“拖延癥”“我被老板給罵了!”工作一向勤懇認真的珂珂突然給我發了這句話。我疑惑極了,還沒等我問為什么,她就接著和我說:“上周,有個同事離職了,然后老板問都沒問過我,就把他那個同事負責的一項策劃案交給了我,讓我在一個星期內完善好。沒辦法,我只好接下了,可我平時工作就很多,根本沒有時間寫策劃,而且我最不擅長的就是寫策劃!”“然后呢,你沒有按時完成?”“對啊,然后我就被老板給罵了。后來我硬著頭皮去做的時候發現這個策劃案其實也沒有那么難,2個小時就完成了,我真是自己討罵…”接到不熟悉的工作任務習慣性逃避,總覺得工作太難、自己沒時間,然而實際去做的時候卻發現這工作也不難,很快就能完成。事實上,這是因為珂珂對工作的預先判斷出現了偏差,同時,她沒有運用好一個概念——“吃青蛙定律”。“吃青蛙定律”是由作者博恩·崔西在《每天吃掉一只青蛙》這本書里所提出。該定律來源于一句諺語:如果你每天早上醒來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吃掉一只活的青蛙,你就會欣喜地發現,在這一天接下來的時間里,將沒有什么比這個更糟糕的事情了。在工作中,這只“青蛙”則指的是我們需要完成的那份最艱巨、最重要、最具挑戰性的工作任務。先吃掉這只“青蛙”,會讓接下來的工作變得異常順利。二、“拖延癥”只是表象,根本原因在于“吃青蛙效應”人有趨利避害(profit and avoid loss)的本能,喜歡呆在舒適圈里享受安全感,負面情緒或痛苦會觸發頭腦中的報警按鈕,自動選擇逃避或拖延。那些在我們看來“最艱巨、最重要、最具挑戰性”的工作任務就像是一座大山,擋在我們面前,焦慮、煩躁、無能為力等負面情緒自動出現,習慣性拖延由此產生。1、習慣性拖延小嵐是一家公司的HR,她有一個很不好的工作習慣,總是先完成那些簡單的或自己感興趣的工作,而把那些困難的工作放在最后。比如她最頭疼的就是寫會議紀要,一旦部門有這類工作,小嵐都是能躲就躲,實在躲不了的就拖延到截止時間再完成。一份會議紀要,她能“工作1小時,只寫10個字”。最后交的工作成果也只是敷衍了事、質量不高。要改變這樣的情況,我們需要用好“吃青蛙定律”,進行有意識的對抗。2、錯誤的認知除了本能,有時候,我們還會給自己灌輸錯誤的信念:“我必須要把事情做好,我必須要做到完美,如果沒有做好,我的工作能力肯定會被受到質疑。”方方剛進公司沒多久,老板讓她負責部門例行會議上的PPT制作,這是她第一次要在部門同事前展示自己的能力,方方滿心緊張,一心想著要在大家面前完美表現自己,結果簡簡單單的會議PPT她用了兩天才完成,不但沒有得到老板的表揚反而被老板批評不會時間管理,影響到了其他工作。對工作有所追求是好事,但像方方一樣過于執著工作的完美度,反而得不償失。3、輕視逃避所造成的不利結果有一種認知偏差叫“忽略偏差”,我們常常會因為“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逃避將帶來不利結果”而產生僥幸心理,拖延或敷衍。成成是一家公司的銷售,部門領導計劃3個月后開展一次業務考試。成成覺得自己平時四處擺放客戶都來不及,根本沒時間準備什么考試,而且這種業務考試肯定也只是老板一時興起,不重要。于是他就還是像以前在大學里備考一樣,直到開考前一天才翻了幾頁書。沒想到業務考試內容多且復雜,一天之內根本沒法全部背下,導致成成最后業務考試不及格,被老板公開批評了一頓。沒有意識到逃避的不利后果,一味的給自己找理由逃避,對自己的職場發展不利。三、學會三招,實現高效率1、改變認知逃避工作的時候,寫下自己當時的想法,分析自己不想做、不愿做這份工作的原因。對癥下藥,把“吃青蛙”看作一項“測試”,挑戰自己的“畏難情緒”,抵制先易后難的誘惑,不斷地提醒自己,你每天要做的最重要的決定之一,就是你要立刻完成哪件事,而后完成哪件事。如果還是有拖延的情緒,試著運用“歸零思考法”思考問題。不斷問自己:“如果我還沒有開始做這件事情,而且我已經知道做完的后果,今天我還會如此這般再做一次嗎?”譬如成成,如果他知道領導對業務考試極其看重,且業務考試成績關系到年底的加薪考評,那么無論每天工作有多少,成成都會抽出時間來備考。2、“吃青蛙”五步走假如你是珂珂,要在三個月內落實策劃案的工作任務,那么,接下來,你需要做的就是:第一步:把目標和完成目標的期限寫在紙上。第二步:為了實現目標,把能想到的、所有要完成的事項都列在一個清單上。運用“香腸工作法”分解策劃工作。一次只解決其中一部分,就像一次只吃一片香腸一樣,最終能吃掉一整根大香腸。第三步:進一步梳理整個清單,使之成為一份計劃。根據優先級順序來整理計劃。第四步:根據計劃馬上行動,不給自己任何借口。第五步:每天解決一部分問題,向前推進主要目標的實現。3、一旦開始,全力以赴根據有關測算,如果你處理一項工作的過程中做做停停,也就是說先做這件事情,中途又放下去做另外一件事情,然后再繼續做這件事情,完成整個工作需要耗費的時間會增加500/%,甚至更多。實習生菲菲就是因為反反復復的逃避,導致自己總會比其他實習生犯更多的錯誤,每次她所上交的工作內容總是要返工多次,部門領導已經因此教育了她很多遍,但仍然沒有任何改善。最終,菲菲沒有獲得轉正的機會。01、沉浸工作法,進入心流狀態心流即一個人完全沉浸在某種活動當中,無視其他事物存在的狀態。當一個人全身心地去做一件事,這個過程中他解決問題的能力將成倍地增長。——諾曼·文森特·皮爾(Norman Vincent Peale)心流有以下8個主要元素,進入心流狀態,我們可以五步走:舉個例子,如果你今天要寫完一篇原創文章。那么,第一步:明確目標。將目標確定為下班前(17:30)前寫完一篇800字的文章。第二步:及時反饋。思考多個選題,與同事或老板探討選擇哪一個選題。第三步:匹配難度。如果你在17:00就完成了800字的文章,那么說明你還有更大的能力完成更高難度的工作。可以繼續再寫200字,突破自己的目標。第四步:全神貫注。給自己創造一個能全神貫注于寫文的環境,專注寫文章。第五步:持續挑戰。給自己定一個進階的目標,將明天的計劃定為“下班前寫一篇1500字的文章”。02、番茄工作法,把控時間高度專注番茄工作法是一個簡單易行的時間管理方法,能讓我們在工作時勞逸結合,集中的專注后得到及時的休息,勞逸結合。番茄工作法的使用較為簡單,繼續以珂珂寫策劃為例:第一步,確認今天要完成哪一塊工作,將任務逐項寫在列表里(或記在軟件的清單里)。比如今天要完成PPT的制作工作。第二步:在番茄時間管理的軟件里設定專注時間為25分鐘。第三步:開始專注完成第一項任務,直到番茄鐘響(25分鐘到)。第四步:停止工作,休息3~5分鐘,活動、喝水、上廁所等。第五步:記錄該任務的實施情況,及時調節工作狀態。第六步:重新開始下一個番茄鐘,繼續第一個任務。一直循環下去,直到完成該任務,并在列表里將該任務劃掉。第七步:第一個任務完成后,按同樣的方式完成第二個任務,每四個番茄鐘后,休息25分鐘。所以,當你要完成一項“最艱巨、最重要、最具挑戰性”的工作,卻又習慣性拖延時,記得用上這三招,改變工作中的“低效率”狀態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2020年VOGUE台南哪裡訂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新竹哪裡訂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哪裡訂便宜
VOGUE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富比士雜誌+英文童話書? 英文閱讀增加英語口說、寫作能力的方法? 2020年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 2020年Forbes高雄哪裡訂 閱讀英文雜誌學英文(2),為什麼要適時強迫自己讀不喜歡的雜誌? 2020年TIME時代雜誌訂購優惠 TIME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英文版圖書館有還要線上訂購嗎? 小緁學英文體驗談? 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美國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大學生適合看嗎? 戰勝英文有此一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bu0wjz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